初体验


第一天实习的日子。之前一直淡定泰然地以为找到份优差,反正工作地点就在自己的地盘,没什么好紧张的嘛!结果咧昨晚在床上滚到调好的闹钟都笑我了,我竟然彻夜没睡过咧。看报纸,听歌,继续之前的白日梦,没一样行得通。数绵羊这玩意儿骗人的啦,用计算机不就行了。睡意就是跟阿邦的狗一样,越叫越走。

早上到IMR报到的交通由老豆负责,他好像很久没载我上课放学之类的了,我大了他也老了。车里有点沉静,静的陌生感和冷气都分不清了,像蔡依林老虎老鼠分不清楚。

时间到了,朋友到了,其他各门各派的同学也到了,就只欠负责人。哈哈全部同学都是女的,不过也全都是包头的,流汗!我们这几十只孤儿过后被分派到各个领养部门。我的部门不就是bioassay咯!什么?不懂什么是bioassay?不要紧,我先google下再下集揭晓啦。在办公室枯等了整天,连负责人的影子都没看到。对!又是另一个负责人!很奇怪的咯,做莫举凡冠上‘负责人’称号的职员都不会在场的?显掉。。。

来到大学生涯的半途了,才发觉自己还真的不适合吃这行的饭,与其说不适合,倒不如说不喜欢吧。是不喜欢这生物科?又还是根本不喜欢念书了?很多现实都是环境逼出来的。长大了,多责任了,多顾虑了。念书为了什么?为了知识?笑话!有了知识就不必养活吗不必工作吗?生物都有惰性,即使是小如细菌。原来念书--〉知识,知识--〉工作,工作--〉赚钱,赚钱--〉舒逸终老。看似简单的flowsheet,原来要了我们多少的岁月心血。

2 comments:

Ashley said...

你也加上部落客行列?嘿嘿。。
感叹人生?你还很年轻啊。。大把世界要捱哦。。
大家加油吧。kip blogging, i will be ur reader 4 sure.

Dav Ng said...

hope ur selected job will be leading u to a new life...
dun be so stress oh...
take care and happy always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