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个星期是酱的咯



整个星期的工作,就在冷气机坏掉的办公室,煞气重的解剖室和设备蛮先进的实验室里度过。研究性质的工作场所不都是这些吗?都不会奢望能上山出海到处跑,视线就只能一直随着时针在时钟面上打转。研究室里做研究,只是做研究而已哦,枯燥的很咧。实验结果给的不是成就感就是挫折感,一日复一日的步骤只让我的日子叠复叠的在同一个小点上,哈哈然后每天都是下班时比上班时精神百倍的。

这份工作真的有那么coco lee (够够力)差吗?人们都说再破烂的船还有三寸钉,我则说再浩瀚的海都会有靠岸的一方。解剖室就是那一方。有的同事说解剖室里很热,有的更说那里太臭了,但唯一能令我振起精神的就是往解剖室去工作。有多间范围不大的解剖室,每间里头都养着一箱箱的白老鼠,是作毒品和草药成效的研究。主任一手抓起只白老鼠往chloroform瓶里丢,原来垂死的挣扎跟我身高仅仅172cm的现实是同样的残酷,前一分钟还活泼窜钻的它随着时间离开了。接着两三下利落的剪刀解剖功夫,白老鼠就真的‘坦荡荡‘了,心肝脾肾肠胆无所遁形,一肝接一胆,一肠驳一管,没有夸张的血腥,只有还在微弱跳动着的小小心藏。可怜的猛鼠兄连其蛋蛋都悲壮的被主任扯了出来。其实这门东东form6时已经接触过了,只不过在IMR我们会进一步分析每个器官对有关化学物质的反应,包括重量上及外观上。‘客观分析,还原真相‘。为了全人类的健康和未来,猛鼠兄们壮烈的牺牲了,在此追思会上为它们无私的精神默哀三秒钟,就够。敬礼!
第一个星期有惊无险的过了,从第一天的睡得有点不好意思,第二天乐得清闲的看报纸,到后来的小实验和白老鼠解剖,我才不想要忙昏头,只希望每一天都过的充实。我懒可是我有得救啦!
p/s: 上期答案揭晓!Bioassay is typically conducted to measure the effects of a substance on a living organism, essential in the development of new drugs and monitoring pollutants in environment.

4 comments:

churekie said...

u r cruel! i think u can't go to heaven d~

Junjun said...

wah... you blog too... keep it on... must be a good blog... :)

churekie said...

EXAM FINISHED! HURAY!!!

Dav Ng said...

omg u 172cm... i 173cm... wakakaka...
i like ur 'coco lee'... so funny...

chur... dun kacau here la... go back to ur blog... come here just to show u have finished ur exam... swt...